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素质测评806名学子拿签证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5-5-8 7:24:06

机电工艺学院素质测评结束 806名学子拿"签证"
 
    今晚网讯 (记者 邵隽 通讯员 刘荣)历时整整一个月,天津机电工艺学院对988名即将步入生产性实习阶段的学生开展的综合素质专业测评圆满结束,806名学生顺利地拿到了实习“签证”,其余182名未能通过测评的学生将留在学院“补课”,直到通过测评为止。对学生开展这样的测评活动,在天津市职业院校中尚属首次。

    职业技能型人才近年来在就业市场上受到欢迎,每年一到招工季,上门“抢学生”的企业令人应接不暇。今年春节一过,一汽丰田、电装空调、电装电机、天汽模等众多企业提前行动,纷纷找上门来要学生,生怕动作慢了招不到中意的人选。对来要人的企业,校方先是表示欢迎,然后通报了今年“强化人才培养质量自检,不让一名学生带着缺陷走上社会”的新举措,学院要对全部进入生产性实习的学生实施素质测评,只有拿到“签证”的学生,才能让企业来挑选,否则就要留在学院“缺什么,补什么”,直到素质达标为止。企业对校方的举措也非常支持。

    从4月8日起,学院启动了素质测评,按照“权威、公正、专业”宗旨组建的3人专家组是一个“准第三方”的独立机构,受院长直接领导。3位专家分别来自党委宣传部、教育督导室和教学督导研究室。截至目前,3人专家组已经完成了对该校中职11个班、高职14个班988名学生面对面的逐一测评,其中有22.6%的学生未能通过测评。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